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活动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2020-2021年度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1923日,超级计算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甘肃省兰州市顺利召开了年度全体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甘肃省计算中心主任施韶亭、清华大学郑纬民院士、“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管海兵教授、联盟理事长钱德沛教授、秘书长迟学斌研究员及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迟学斌秘书长主持。冯起、施韶亭、钱德沛先后致辞,表达了对超级计算软硬件协调发展的期待以及对联盟工作的支持。清华大学郑纬民院士等特约专家围绕“国产高性能计算系统生态建设”做了主题报告。正值联盟成立第八年,会议还完成了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新任理事长由郑维民院士担任、秘书长由金钟研究员担任,副理事长由迟学斌研究员等超算领域的专家担任。

         本次大会加强了联盟成员单位的相互交流,联盟将发挥桥梁和平台的作用,在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运管、使用三者之间做好协调。同时,借助联盟平台,新一届理事会将与联盟成员共谋联盟发展,加强技术突破,为我国的超算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82 京公安网备1101082030548号
电话:010-58812541 Email:scallian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