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2013年理事长会议在网络中心召开

  1222日,超级计算创新联盟2013年理事长会议在网络中心召开。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处长王春恒、联盟理事长钱德沛、秘书长迟学斌、副秘书长谢向辉以及副理事长或代表共21人出席会议。 

  迟学斌主持会议。钱德沛首先对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及内容进行了说明。王春恒代表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致辞,他指出,天河2号连续2次世界第一,下一步超级计算应用如何提升上去,不能光靠政府。联盟在科技部的推动下成立3个月了,联盟的成立对推动超级计算应用发展是极其重要的,联盟要积极探索,建立一种有效共赢机制,进一步推动我国超级计算应用发展。随后,王春恒代表科技部为各个理事长单位授牌。 

  本次会议讨论了联盟工作模式及纪律,在成员单位加入、退出和除名三个方面进行了细化和流程梳理;紧接着,联盟技术与标准工作组组长谢向辉、应用工作组组长莫则尧、环境发展工作组组长迟学斌、教育与培训工作组组长杨广文和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组刘军汇报了各工作小组的工作思路。各位理事长和代表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理事长会议达成共识,希望联盟的五个工作组积极开展工作,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协作,互相促进,互相推动,促进高性能计算技术与应用发展,为我国超级计算技术创新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82 京公安网备1101082030548号
电话:010-58812541 Email:scalliance@sccas.cn